Febey

原神/舟/es/云图/刀男 狂热爱好中!

【冬叉】坚定的冬兵

童话AU,改自《坚定的锡兵》。

从前有个小男孩,他住在柏林城。

他喜欢收集各种兵人,当然,损坏是不可避免的。

他从集市上买了个锡做的小人,却不小心摔断了锡人的左臂。

他和他的朋友们给锡人安装了一只有银色涂层的锡胳膊。

其实每一个玩具都有生命和记忆。锡人被摔到地上后失去了记忆,失去了名字。

他只知道,他醒来时,新的主人喊他“冬兵”。

他那特殊的手臂,使小男孩更爱这个锡人了。

可锡人不爱他。

他爱的是被摆放在对面桌子上的一个纸人。

冬兵说:“他太美了,美得像天使。”

那个纸人的胸口画着一个模糊的白色交叉状图案。

小男孩把纸人命名为“交叉骨”。

冬兵觉得他永远没有机会去亲吻叉骨了。

他被小男孩的父亲放在窗台上。

一阵风刮过,冬兵掉下了窗台。

他掉到下水沟里,随着污水汇入河流。

我就要永远长眠于湖底了……冬兵悲哀地想。

不知过了多久,一条鱼把他咬住了。

冬兵有一种清晰的感觉,他和心上人会重逢。

鱼被捕捞上岸,小男孩的厨娘买下了它。

冬兵被厨娘从鱼肚子里翻了出来,交给小男孩。

“你经历了一场多么奇妙而漫长的旅行啊!”小男孩说着,把冬兵放在了交叉骨旁边。

因为原先专门放冬兵的柜子,现在被另一个锡人占领了。

但冬兵很开心,他终于和叉骨在一起了。

他在夜晚滔滔不绝地对叉骨诉说自己对他的爱,甚至告诉叉骨,自己找回了真名。

叉骨只是微笑着,听着,却苦涩得说不出话。

就在冬兵失踪的那个月,他听到了小男孩和家人的谈话。

男孩一家要搬走了,男孩带不走这么多玩具。

他只选走了一只玩具狗。

战火持续,男孩家的房子着火了,男孩一家不得不提前离开。

冬兵和叉骨一同站在灼热的火焰中。

纸人燃烧起来,叉骨非常痛苦,他觉得自己的心随着躯体的燃烧而化为灰烬。

“我爱你。”叉骨第一次对冬兵说话。

同样在火中燃烧的冬兵也说,我爱你。

你不该回来的,回来就是一种煎熬。

可上帝把我重新送到你身边了啊。

我爱你。

锡人和纸人在烈火中化为灰烬。

坚固的木桌烧得焦黑残缺。

谁也不会发现,在他们曾经站在一起的桌子上,留下了一颗小小的锡心。

后记:

冬兵和叉骨不知道,当两个灵魂彼此相爱的时候,他们就得到了重生。

他们变成了鲜活的生命。

如果有幸在傍晚走过老屋,你就会看到两个男人站在那里,静静地看着屋子的废墟。

“其实我的真名是Brock Rumlow。”

“我知道啊,鱼早就告诉我了。”找回名字的冬兵拥住Rumlow,吻上他的脸颊。

END

评论(9)

热度(44)